close




這是我在書店發現的一本好書,文字編排簡顯易懂,又附上幾幅插畫

花不到一小時我就把他看完了!
看完之後我也覺得這本書很受用,決定分享給大家

以下是我歸納出來的重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長皮夾給金錢一個更舒服的家:你用什麼錢包,錢就會怎麼靠近你 

       拿到新鈔放到皮夾裡可以維持它的樣貌而不是胡亂的對折收起



(2)換長皮夾前三天請放你覺得大筆的金額
記住錢的味道



(3)沒必要的集點卡請不要留著
,只要留你需要的就好


 

(4)丟掉一堆不實用的瓶瓶罐罐自以為便宜又省錢

   他反而不會讓你省錢只會更麻煩其實你只需要好用且高級的商品一個就好

 

(5)如果你拿到紀念幣(比如說紀念幣兩百元)你要覺得自己很幸運並且繼續保持

 

6)養成固定存錢的習慣

*這一點很多理財的書都會說:但是本書作者用非常有趣的方式來形容

他說:你只要存五十元硬幣就好
每當你擁有五十元你就存在你的撲滿裡頭

自然而然你會下意識的知道你的所有五十元就是要拿來存錢的

這時候你不會因為要存多少而深感到壓力


而是一個反射性地動作,之後你需要用到你的撲滿時,

你會發現五十元存滿你的撲滿裡變成一大筆金額!


 

(7)不要到便利商店領錢!

第七點我覺得是本書最特別最特別的地方了!!

常常聽到朋友說“我今天錢帶不夠等等去便利商點領一下再來…”(其實就是指我)

代表這種人平常一定沒有做好謹慎理財的觀念連自己手上有多少錢都不知道

作者也不是說完全不能在便利商店領錢他而是要叫我們少領錢!

作者是勸我們“一個月最好領兩次錢就好!”而這兩次錢是要評估自己這個月會花到多少錢

先領出來如果自己這個月已經超出自己領出來的金額代表已經花得太兇了!!

(如果不得已的急須花費不算)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我也決定來實行看看

 

(8)有錢人付錢時會先付新鈔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覺得給新鈔是對收錢人的一種尊重他們也不會吝嗇於給新鈔

可想而知拿到錢的一方當收到新鈔時一定也會比較開心

*當然如果沒有新鈔還是會拿出舊鈔票來

 

(9)想像自己十年後是什麼樣子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夢想有目標才是實現的動力作者也叫我們去勇敢的想像自己未來十年之後會

變怎樣
而不是覺得永遠就只能這樣了

給自己不一樣的假設而不是畫地自限作者這時也講到自己一個故事他說他33歲時家裡欠了很

多債
當時的朋友甚至女友看不下去還借錢給他但他並沒有就此氣餒當時他已經三十三歲了

沒有什麼好看的工作經驗(大多是打零工)但是他肯改變肯努力

成為日本最有名的稅務專家以及暢銷書作家當然當時擁有的夢想都已經達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一個很好的例子人想要轉變永遠不嫌晚現在就先從管理好自己錢包下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財 存錢 投資 金錢
    全站熱搜

    pon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